歐洲的夜生活,是青年旅行很重要的一環,所有主要城市、全年、問問青年旅館櫃台,都可以找到 Nightclub Tour的蹤跡。

Nightclub Tour 簡單說,先付大約300~500台幣報名,然後Tour guide(導遊)會在晚上集合青旅的客人,一起夜遊3~6個酒吧或夜店,不管西歐還是東歐,價格都差不多。

這次我在柏林參加,柏林的夜生活很出名,是德國最奔放的地方,酒吧充滿藝術氣息,能感受到這個城市活力與頹廢並存。

DSC_0334
(我的夜店咖導遊,在街上集合好幾間hostel的人)

 

我也不是夜店咖,但歐洲的夜生活很平易近人,裡面大概有快一半的人,只是喝酒聊天放鬆,享受每個Bar很藝術的氣氛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與那些跳舞狂歡的小朋友,和諧處在同一個空間。

有包酒錢嗎? 到店裡酒錢要另外付。但Tour guide 也怕客人沒醉不嗨,所出發前會先把你餵到微醺,或是在每換一間店時,就灌你一杯shot。

這部分錢酒就含在費用中了,份量會控制在,讓你微微輕飄飄,又不會倒在地上,不然會害Tour guide要拖行你。

DSC_0336
(每到一間店,先招待一杯Shot)

 

Tour guide通常是一位當地的夜店咖,在他的帶領下,可以見識到當地最有特色跟受歡迎的酒吧或夜店,在旅遊書上的找不到的

今天在柏林,跟著Tour guide走進這間好奇葩的酒Bar,酒客會一起車輪式打乒乓球,一群陌生人酒後隨意加入,竟然超過30分鐘都沒有任何一次失誤,太奇葩了。難道柏林街上掉下一個招牌,都可以砸到三個乒乓球選手?


gif (3)
(莫名其妙的乒乓球酒吧)

 

跟一群20歲的小朋友晃蕩酒吧,我跟幾個美國人坐在一桌,聊著國際情勢(什麼硬邦邦話題呀?)。很明顯滴,我們是因為年紀稍長,默默靠攏的(流淚),俗稱,老人桌。

如果覺得出國要多接觸外國人,參加Club Tour就沒錯了,酒酣耳熱時大家都有如能深聊的好友,各國人像迴轉壽司一樣輪流來結識,而且微醺時英文會變超流利,不擔心外語能力。

DSC_0332
(旅行中會認識各種人,照片裡有一位在美國中情局~CIA喔)

 

午夜12點後,NightClub漸漸改變

通常12點前,Tour guide 都是帶我去酒Bar,偏向坐著聊天的地方。但越夜越嗨,酒吧一間換過一間,差別是座位越來越少,舞池越來越大,變成Club或夜店。

此時,我跟美國人差不多要回去睡覺了...........畢竟我們是老人桌,小酒通血管,大舞傷腳踝。於是我們跟大團體分開,搭地鐵回青旅。(回程地鐵遇劫,請看NightClub下集)

這個Tour可以持續到凌晨4~5點,但其實12點後,大家就開始評估體力各自脫隊了。因為每天7,我都準時彈跳起床,把握日光逛遍柏林,深夜的吸血鬼的行程就不宜了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