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凌晨一點離開酒吧,在柏林地鐵上,中情局的山姆突然低聲對我說。

 

This is a trap (這TMD是個陷阱)

除了我們,整列車只有兩個陌生人。

這兩個陌生人,剛好在這節車廂,剛好一前一後包圍,剛好擋住兩出口。

 

 

沒有照片難想像,請看恥度無限的手繪。
3(直擊現場,兩陌生人堵住門口,示意圖)

 

(先倒帶三小時)場景交代 - 青年旅館的 NightClub Tour

NightClub Tour就是青年旅館辦的夜店之旅,通常是晚餐後玩到凌晨,但若體力有限,半途也可以自行脫隊離開。

跟一群不認識的外國人出去喝酒,很容易交到朋友,也許是脫離了台灣固定的工作圈,旅行時常遇到身分有趣的人。

(有興趣 NightClub Tour嗎? 點我看上集)

 

同桌的山姆,美國中情局人員

跟一群20歲的小朋友晃蕩酒吧,我跟幾個人美國人坐在一桌,聊著國際情勢(什麼硬邦邦話題!)。很明顯滴,我們是因為年紀稍長,默默靠攏(流淚),俗稱,老人桌。

同桌的美國人叫做Sam(好美國喔),身分是MIS人員到柏林出差,順便帶朋友一起來歐洲。

(我是不了解,為何美國人出差可以帶朋友?)
 

問山姆在哪裡工作,他平淡的吐出三個字母
 

CIA

(美國中央情報局)

他平淡的說,但我耳裡CIA超響亮(字都變大了)


DSC_0333 (1)(中間的紅格子襯衫,是我留下CIA的唯一照片)

 

當然並非CIA的都是情報員,任何組織都有行政人員。但喝酒就是垃圾話,我開玩笑說,Sam, Are you agent or spy? (MIS身分很適合竊取情報)

CIA工作有機密性,何況還到歐洲來,我麼成熟的人(?),就沒有繼續這話題。但我們倆整晚都特別有話聊,記得那天他在Bar從沒有喝酒,說是要保清醒。

 

午夜12點後,NightClub主戲上演,歲月呀~~

通常12點前是喝酒聊天,更晚就會開始偏向跳舞狂歡。

此時,我跟美國人決定回去睡覺...........畢竟我們是老人桌,小喝酒通血管,大跳舞傷腳踝,於是我們三人脫隊朝地鐵前進。
 

DSC_0295(12點後的柏林地鐵,可沒照片這麼熱鬧)

 

在回程的地鐵上,CIA的山姆表示,有~埋~伏~

凌晨一點離開酒Bar,在地鐵上,中情局的Sam突然一臉嚴肅地低語。

你有發現到嗎? 我們站在這節車廂中間,前後共只有兩個出口,但出口各站著一個陌生男人。

他繼續說

你有數過多少車廂嗎? (超多節)

有沒有別人? (0個人)

這麼長的列車只有兩個陌生人,剛好都在這節車廂,看似隨便站,但剛好堵住全部出口,機率有多高?

 

用心手繪又來了,是不是身歷其境呢
1
(不計顏面手稿,陌生人位置可疑)


我剛開始還有點懷疑,故意講完話30秒才偷看那兩個陌生人,看一眼,我就覺得心臟涼涼的。

我發現這兩個男人眼神相視,太恐怖了,他們是認識的

兩個認識的人一起在車上,會一個站前門,然後一個站在的後門嗎? 而且默不交談,夾著不認識的我們在中間?

而且兩個流浪漢裝扮,竟然有一樣的外套 (偽裝太不專業了)

 

在這個緊張的時刻,我依然掛念問

 

山姆,還說你不是特工! (太明顯了)

 

因為我在旅行模式時,警覺性很高,可能是地球旅人的前10%機警。但在我一根毛都沒發現的情況下,山姆已經竟然完全掌握了,山姆比那些歹徒還更嚇到我。我想,他不是CIA特工,就只能是外星人了。

 

如何脫身?

在歐洲硬碰硬的搶劫機會不大,最多趁不注意搶了就跑,或是拉扯。

既然我們已經有防備,我方兩男一女,對方兩個男人,我不認為對方會動手。畢竟求財的都想要輕易得手,若有失手的風險,夠專業的應該找別的下手對象。

何況山姆疑似是CIA情報員(就算是外星人也很強),山姆的女性朋友手臂也比我粗,應該沒有處於劣勢。

果然我們兩組人默默的互看,對方也發覺沒希望,下車直到對方走遠離開視線,我跟Sam才分開走回各自的旅館,結束這一夜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