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趟沒有行程表的旅行,今天是第一天。

三天前,買了一張11,700元的機票,從台北到法蘭克福,今天我就出發了。

一萬塊到歐洲,怎麼會這麼便宜?

因為這是一張單程機票,我不知道哪天要回來,也不知道玩到哪一個國家才要飛回台灣,當然也無法買一張包含回程的機票。
 

DSC07481
(當初還想說要去冬天的西伯利亞,剛好路過上空一看……還好沒去)

 

沒行程表的出發,先說最後旅程結果呢?

最終的路線,從歐洲意外地玩到了阿拉伯半島,最後又到緬甸等地再回台灣,肯定比有行程表更豐富跟好玩。

如果真要事先排行程表,我真的沒有足夠想像力,可以排好這三萬多公里的奇妙又完美的路線,而且還遇到了敘利亞難民跟進入約旦貧民區

(路線 : 德國>波蘭>立陶宛>愛沙尼亞>拉脫維亞>以色列>約旦>泰>緬甸>越)

 

怎麼決定你的第一站,例如我,為什麼從法蘭克福開始?

用機票搜尋網站,把同一天台北到全球各地的機票,按照價格排序(刪除亞洲國家後),最便宜的那張是法蘭克福,所以就從這裡出發。

當然這個方法選擇起點,也可會到美國,可能會到印度,可能會到西亞,這就隨緣的部分了。

實用技巧:
Skyscanner有一個功能,選定日期跟出發地(我選台北),終點選Anywhere,就可以把當天台北到各國機票一次做個價格比較,常常旅行到一半不知道去哪裡時,就由skyscanner幫我出主意。

 

image

當跳脫主觀思考,會意想不到發現,原來我可以很便宜的到達某一國,或是一陣驚喜,原來還可以去這個國家。

 

怎麼知道,到了法蘭克福要怎麼走,要往那裡繼續前進。

是滴,想要且戰且走,也是要有戰的方向呀?

很簡單,每個人心中總有想去的地方吧。

當我確定是法蘭克福後,我知道我想往波羅地海三國,或是巴爾幹半島的方位前進,因為這是在我心中,歐洲相對很神秘的地方,讓人有拓荒的興奮感。

2017-08-29_224322
(反正不是往右上跑,就是往右下跑)

我不是三天前買了機票,才開始思考這條路線該怎麼走的,喜愛旅遊的人,平時就對地理或旅遊地區有大概的印象,剛好在這趟67天旅行時,邊走邊把喜歡的地方順路串起來而已(不順路的就下次)。

真的講起來,每個人從國中開始上地理歷史的時候,就不自覺地開始累積旅行用的上的資訊。

 

沒有事先規劃,哪來的信心就這麼去了

很簡單的一個benchmark,年復一年有這麼多長途背包客在全球旅行(我也不是迦薩走廊那種極端路線),其中很多西方gap year的18歲青少年,壯遊時都超級有勇無謀的(要多無知就有多無知)。所以有什麼道理一個機靈又怕死的台灣人,人生閱歷都到30了,會做不到一樣的事呢 !

想到這,即使想法尚一片空白,也是信心滿滿。你們歐洲人全球史地有我高中時好嗎? 八國聯軍背得出來嗎(餓的話每日熬一鷹)

 

所以,買機票逼自己出發吧

出國旅行真是件"很難"不可行的事,最花時間那一步,通常是猶豫、拖延、要求完美計畫,但只要是一個正常的國家,帶著基本的錢跟行李過去,何處不能生存。

機票一買下去,生米一定會煮成熟飯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