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次我發了一篇文,標題是「11萬旅行67天歐亞10國」

馬上有人接著留言

 

「強者耶」「好厲害」「太會省了,請分享怎麼辦到的」

 

今天這篇文章,想告訴這些朋友一個好消息

 

旅行,本來就是這個價格。

image

不用強者,也不用厲害,這是我真的想說的

只要有這三個組成自助旅行 + 住hostel + 長天數,很自然就是這個價格,我這趟並沒刻意省錢。

圖片3(約旦 城堡山)

 

不信嗎? 提供一個人人適用的基本計算

住一天hostel 300台幣,扣除搭機、夜車、沙發衝浪不用,大約50晚,所以住宿算一萬五。

014
(誰再說住Hostel省錢可憐,我就翻臉了,250NT一晚,設備好過許多民宿小旅館,朋友多到不用出門花錢)

 

超市買食材一天 300台幣,外食一天1,000台幣,各半好了,伙食費67天算四萬三。

身為很不太煮菜廚師,我出國衝高級餐廳沒在腳軟的,都包含在以上預算中。

旅行中走行程常常簡單小吃美食,或住宿有附早餐,這些都不花錢,所以整天伙食費沒有很貴。

011
(在Riga這餐自己煮,吃滿滿雞腿也沒花到100NT,歐洲餐廳服務貴,但食材不貴)

 

機票隨便算個歐洲三萬塊,長天數的人,日期跟轉機限制少,限制少就很容易買到較低價機票。

image
(這樣一大圈的機票不到三萬,我沒有什麼bug機票的達人知識,只是挑選網站上較低價的日期跟地點)

 

這樣一趟67天,有到歐洲中東的旅程,只要9萬就能架構出來了

前一段加總是八萬八,另外再加上零散交通跟門票費,這個費用很個人,我無法概略估算,但就算從八萬八再加上去,任誰也能控制在十多萬中。

上述支出等級,生活水準大約比小資族在台灣生活更豪華不少。


有例外嗎? 當然一大堆,但不是重點

世界這麼大,當然可以講出特定的例外,說不能這樣算錢。

我不會傻到用一段行程,想精算全世界消費。

但這是我旅行30多國300多天,所累積的平均消費經驗。目的是有憑據說明,平均而言,長途旅行比多數人想像便宜更多。

希望讓更多人自在大膽計畫,不要還沒算錢就喊窮,放棄了其實很多人能負擔的旅行。

 

寫了這個標題,也有人會說花11萬很貴很弱

別鬧了,我一點都不想比賽省錢呀~~~~


錢不夠,的確要省錢。

但如果錢夠,多花點給自己,尤其是旅行時。

 

我超想有錢花更多的……..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