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許多桑拿(Sauna)是男女共浴的,有兩件事情要注意。

1.不能穿任何衣物,因為會阻礙排汗及降溫,有礙保健。
2.不能披任何毛巾,因為大量吸汗產生細菌,有礙衛生。

 

來到百年古蹟Kaiser Friedrich Therme的門前(1913年開幕),這裡是威斯巴登溫泉區最有名的浴池,我在門口徘徊,需要點心理準備。

DSC07638
(貴族療養的溫泉 Kaiser Friedrich )

你問我緊張個屁? 我是男人有什麼關係?

>>>話別說太絕對

想起在瑞典時,在一間也是百年的古典桑拿,被一位長得像安東尼.波登的外國人,輕輕用指頭掃過我的大腿內側(暗示?),還邀我一起裸泳。我只好死抓著蓮蓬頭說,我還要再沖一會兒。

我要表達的是,你不要以為我男生沒關係,對某些人來說,我也有可能是嬌軀呀。

(以上只是往事跑馬燈,我實際上要進入的是一個很有禮貌、富含文化的空間,很自然,根本沒有人在意裸體。)

 

DSC07641
(美麗溫潤的磁磚玄關)

 

DSC07640
(古蹟壁畫的大廳)

 

一進入迴轉門,我彷彿整個人被抽換過大腦一樣,無縫接軌自然融入,完全德國人化,不在意自己跟別人的衣裝。我想我能感覺到,為何貌似那麼憋扭的事情,在德國文化中卻可以這麼自然。

首先,沒有衣服拘束真的超舒服,直接感受水流過身體、精油蒸氣跟烤箱排汗。再者,只要身邊人不覺得有問題,那就很自然 (但請不要直視別人)。

 

Kaiser_Friedrich_Therme_Wiesbaden
(當然不可能帶相機,後面開始都是官網照片)

 

每個人都穿衣服時,裸體很矮額。

但每個人都自然呈現,享受最好的排汗循環時,穿泳衣才是來鬧的。

以上很難想像,但不難理解,舉例在伊斯蘭地區,人們覺得連手腳頭髮都算私密部位,必須要遮掩,有這種觀念的人口高達數億。

這數億人可能看台灣人,也覺得我們走在街上好裸露喔,但其實只是地區文化差異,我們自己覺得明明很正常呀。

現在有另一個群人,覺得特定場合不需要穿衣服,很奇怪嗎? 同前述,也只是地區文化差異而已。

(以上為個人粗神經感想,也讀過別人分享說不自在,請自斟酌)

 

Kaiser Friedrich Therme 不只是個浴場,根本是個水療度假中心的概念,我大概待了三小時吧。

 

lageplan-kaiserfriedrichtherme-2-728
(全覽圖)

 

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主浴池,一個古羅馬屋頂下的泳池

仰式浮在水面,看不到其他人,只看到精美的壁畫與羅馬裝飾,錯覺自己像是古代帝王擁私人浴場一樣。

400x600.pm0.bgFFFFFF
(點我看虛擬實境圖-主浴池)

 

這裡有各種享受的療程空間,芬蘭桑拿、俄羅斯蒸氣浴等等,建議空出較完整的時間,才能隨著流程在不同溫溼度空間中,一步步打開毛孔跟放鬆,最後在休息室乾燥養神,才是全套體驗的精神。


WI_Kaiser_Friedrich_Therme_Sudatorium-Tepidarium
(其實我分不太出這個空間的名稱,但我記得很好睡,每間有不同溫度,旁邊大叔叫我由低至高去睡,慢慢進入放鬆狀態這,這能不花三小時嗎?)
 


(蒸氣室)
 

400x267.pm0.bgFFFFFF (1)
(放鬆休息室)

 

Price:每小時5~6.5歐,進去時手上會有感應器,判斷進出時間。
Laiesy Day:每周二(節慶除外),還是有考慮到不習慣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