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298

(特別挑日夜交替的時候登塔拍全景,250NTD門票價值最大化。)

 

伊斯坦堡有很多「一流」的「二級」景點 ?!

真心認為伊斯坦堡是一個超級旅遊城市,有大量的"二級"景點,說是二級景點並不是不好,反而不少有名氣也有內涵,但實在是因為有藍色清真寺、蘇菲亞博物館、托普卡匹皇宮、大巴札跟香料市集這些大明星在,這些超棒的景點(就像是Galata Tower)也知能排在大明星景點之後,變成伊斯坦堡的二級景點。

由於許多人到土耳其都要繞他個國土半圈,於是在伊斯坦堡時間不長只抓重點看(上述大明星景點),很多很棒的二級景點,雖然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到,換做在別的城市可能都是數一數二的大明星,在伊斯坦堡卻變成常常被割捨的地方。

 

兩次訪伊,這些二級景點中,我覺得值得的就是登 Galata Tower。

第二次去伊斯坦堡的時候,太太在山下腳扭傷,但位於山腰的Galata Tower剩12分鐘最後入場,我還硬拖她奔跑在最後30秒趕到。其實我自己三年前已經上過塔了,自己不去也還好,只是覺得這麼棒的地方一定要讓她也看到。

(即便她腳扭傷….)

(好像一點也不溫馨.....)

DSC07301

 

為什麼特別記得加拉達塔?

到很多城市都會有制高點這個樣的景點,制高點通常可以看這個城市的格局跟夜景。但在伊斯坦堡這個地理位置特殊的城市,制高點的意義又更遠遠更特別Galata Tower就是伊斯坦堡的制高點,登塔的感動讓我都偽文青了起來。

 

文青感動一:歐亞連結之處

俯瞰歐亞大陸被海洋切成兩塊,但船來車往,海陸運連接頻繁,好像這個世界並不需要區分歐亞,她們本是如此親密,卻被人類硬冠上兩個遙遠的地名。但又可以想像古往今來這個海峽是有多麼險要,佔據此地的武力只要一掐,就可以把世界切成兩半。

這個歐亞分界的特殊地理位置,賦予這個制高點更多變的風景,引發我對歷史地理無限感觸,以前學的高中歷史不斷的湧出來(聯考那天卻沒有)。

DSC07294

(歐亞海峽就在眼前,太太的扭傷都不痛了…..(是我自己講的))

 

文青感動二:感受宗教力量對伊斯坦堡的震攝

到了塔上會發現三塊大陸,圍繞著海洋交會處(博斯普魯斯海峽),所有房屋都變得很小,只有一座座巨大的清真寺顯眼座落在三塊陸地上,彷彿巨人震攝這伊斯坦堡整個城市,寧靜卻充滿力量。我想伊斯坦堡在城市規劃上一定有特別注意,在建築的高度及位置上都要讓清真寺突出,展現神聖性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,什麼叫做舉頭三尺有神明,應該有讓伊斯坦堡治安好20%吧。

 

文青感動三:Galata Tower 本身就很美

原本以為就是一座直直的塔,但不知為何怎麼看都美,塔的周圍有幾間氣氛熱絡的餐廳,半開放式進連著小廣場可以俯瞰加拉達塔,用餐的人都神情愉悅,在享受這裡的氛圍吧。

DSC07071

 

二次遊塔累積心得:

搭乘地鐵到塔克辛廣場,可以用比較輕鬆用下坡的方式逛獨立大道(藍色標記),獨立大道的盡頭會接一條石板小路(紅色標記),這條路比較陡,所以從Taksim 方向來比較輕鬆。

image

 

從石板小路上可以很輕易的找到熱鬧的小徑進入Galata Tower 的廣場,結束後在順坡而下到Karakoy,剛好回到住宿的附近。

因為我推薦住Karakoy:伊斯坦堡住宿,如何選擇地區 (舊城/新城/亞洲區)

地圖上標紅色的石板小路,是非常可愛的一區,很多小店跟手作商品,跟獨立大道(主幹上)的名店氣息不同。

DSC07309

(獨立大道也頗好逛的,巷內還有些酒吧小店)

 

時間上最好抓日夜交界前剛好逛完獨立大道,前往加拉達塔,一次可以看到市區日景、夕陽跟夜景,如果是旺季,很多人都是同樣想法,記得早點抵達排隊。

這個景點需要約250NTD的門票,又不包含在土耳其或伊斯坦堡卡之中,前面可能已經花很多門票錢了,但千萬別到這裡就手軟省錢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背包Ken 的頭像
    背包Ken

    背包Ken的旅遊貧道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