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學生在米蘭-義大利怎麼煮?

身為一個餐飲業出身的交換學生(面試教授問文化技能,還搬出了-說的比做得多-的廚師執照),要分享一個海外求學重要的議題,當然就是烹飪(繼續說的比做得多)。

這篇文章主要會分享適合在米蘭這個城市(部分或可延伸至為義大利跟歐洲)的烹飪,針對短期的交換學生,所以必須是能快速上手的。以上這段話可能會帶出兩個疑問。

第一,不就是填飽肚子嗎? 哪個海外學生不是逼急了就磨出?

第二,烹飪就烹飪,哪還有分米蘭不米蘭的?

1. 回答第一個問題,不就是填飽肚子嗎? 

--> 錯了,好好烹飪讓你人變美、考試一百分、父母安心

我認為絕對不只填飽肚子這麼簡單,你必須吃得營養,才有好體力跟好氣色面對緊湊精彩的海外求學,並培養能照顧自己,有生活品質的獨立(大喊,我很能適應國外生活,三餐泡麵就能解決的那種,不是我說的照顧自己喔)。

曾看過國外同學不會打理,每天餓了就吃可頌包果醬,就因為超市容易取得大量便宜"很防腐"的長效麵包。人到海外就更會體會平常父母的照顧,跟媽媽通電話時,她一定會問,一個人在國外都吃什麼?有沒有營養呀? 她就擔心你不會煮,國外吃飯又貴。所以你千萬要回PO一張張你的廚藝成果讓兩佬放心。

 FB.png   

 

2. 再次回答第一個問題,不就是填飽肚子嗎? 

--> 錯了,烹飪讓你融入義大利生活,獨立又時尚

同學你長大了,一個人獨立在這樣一個舉世聞名的時尚之都,應當做一個融入當地生活,又有生活質感的人。

早上上學前,用當季的蔬果,跟在義大利不小心都會踢到的好橄欖油醋,給自己一份營養的早餐。晚餐逛逛超市裡大量的青醬、乳酪、紅酒,烹煮一份義大利麵或紅酒燉牛肉,務必要像義大利人一樣鋪好桌布外加一杯紅酒。同學聚餐時,突然端出一鍋香菇雞湯讓大家一解鄉愁。或展開異國戀情的機會,為他/她烹調一桌台灣料理~嘿嘿嘿(這個我沒做)。

DSC01194.jpg

DSC03169.jpg  

3.回答第二個問題,烹飪就烹飪,哪還有分米蘭不米蘭的? 

-->不知道米蘭的食材跟廚具? 又如何快速上手營養又好吃的三餐。

飲食文化不同,所以還是有些差異的,首先許多食材不知如何處理,照著食譜又發現需要的東西沒有賣,而且宿舍廚具也不齊全。曾經在國外要桿蔥油餅,但只買到有如嬰兒手腕粗的美國巨蔥(沒有蔥味,而且還要把"巨"蔥切碎末)。想煮飯發現沒有大同電鍋。這些窘境也許不只限米蘭(應該也適用義大利),但一定跟台灣差距是大的,所以我會以米蘭容易取的食材,來寫接下來的烹飪介紹。

現在開始進入正題,先說明介紹的方式,會按照人體所需營養或食材種類來分類(以免烹飪生手,飲食不均衡),如澱粉、蛋白質、蔬菜等等。在每個分類中又會列出一般在米蘭到處容易買到的食材,以及在米蘭中國城可以取得的食材。

這個列表當然不會鉅細靡遺,只會挑一些米蘭(或是說義大利)常見又C/P值高的食材,同時我認為它足夠營養而且好烹調受限於我的知識,我主要介紹“台灣人比較懂得如何料理的當地材料”(無法教大家分辨上百種乳酪,或紅酒中的橡木味等等><),重點是方便好上手,讓大家能快速在米蘭生存。另外,邊介紹食材,我會把配合的烹調作法一邊分享。

 

交換學生在米蘭-歐洲怎麼煮?(烹飪很重要)

米蘭歐洲烹飪-蛋白質篇

米蘭歐洲烹飪-澱粉篇

米蘭歐洲烹飪-調味料及廚具篇

米蘭歐洲烹飪-青菜蔬果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背包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